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有个天大的惊喜正等待着大家   

2015-08-06 12:38:32|  分类: 颠倒梦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祖惠能“奏爵士”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一套打口爵士(2015)





从老屋翻出一堆尘封了近二十年的打口 CD,是爵士为主的“杂碟”,才想起以前有段时间,自己特喜欢爵士。后来多听古典,就将这些 CD 遗忘在某个角落里了。

那时喜欢听爵士,就是觉得好听,并不知道“爵士乐”是什么。直至有一天,看了大师托那托(Giuseppe Tornatore,1956- )的电影《海上钢琴师》(The Legend of 1900,1998)。

电影讲述邮轮上的一个弃婴,长大后,无人知晓他为何就“无师自通”地成为一个技艺超人的钢琴师,这引起了被世人奉为“爵士之父”的爵士乐“发明人”那家伙的不满,上船要“灭”掉这无名小子……

当年全世界卖高级家庭影院器材的,都拿这“斗琴”的片段来示范自己音响的效果如何了得,我也因此结缘托那托,从此热爱上他的每一部电影。至今亦觉他在电影界里无人能及。

回到电影,“海上钢琴师”见识到“爵士之父”的琴技,非常赞叹。不过,他慢慢就被“发明家”的傲慢与偏见激起了斗志,第一次见识“大师”、“之父”的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由自性流出的美妙琴音,听得听众如痴如醉,也让“之父”无地自容。

正如不识字也未曾入过禅堂的 24 岁年轻人惠能(638-713),以“何处惹尘埃”偈,回应五祖近身首席神秀大师(606-706)的“莫使惹尘埃”,而坐稳“中国禅宗第六代祖”的那样,托那托借《海上钢琴师》,为我们示现了自性之无上、甚深与微妙。

传说有个天大的惊喜正等待着大家,这莫非就是:

自性,自性,何人不具的自性?



2015年8月6日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南无观自在菩萨……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