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关于时间(《与神对话·III》书摘)   

2010-12-10 12:27:35|  分类: 开卷无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尼:灵魂有多少?

神:一个。

尼:以最大的意义说是一个。但这是一切的一,“个体化”成了多少呢?

神:嘿,我喜欢这个用词。我喜欢你用这个词的方式。那是“一切 能量 ”的“唯一”能量将其本身个体化为许多部分。我喜欢这个。

尼:我很高兴。那么,你创造了多少个体?一共有多少灵魂?

神:我无法用你可以了解的话来回答你。

尼:让我试试。是常数?是变数?是无穷数?从“原始那批” 以后,你还创造了“新灵魂”吗?

神:没错,是常数。没错,是变数。没错,是无穷数。没错,我创造了新的灵魂;没有,我没有创造新的。

尼:我无法了解。

神:我知道。

尼:所以,请帮助我。

神:你真的这样说?

尼:说什么?

神:“所以帮助我,神哪!〔 so help me,God,译注:是赌咒用语,意为“我敢断言”“千真万确”。〕

尼:真聪明。好吧,如果非得这样我才能懂,我就说吧:所以帮助我,神哪!

神:我会的。你既然下定决心,我就会帮助你——不过,我警告你,从有限的角度来试图了解无限,是十分困难的。但我仍然要做一番尝试。

尼:酷!

神:真的酷。好,让我先提醒你一下,你的问题跟一个叫做“ 时间 ”的东西有关。但事实上,并没有这样一个东西。存在的只有一个时刻,那就是永恒的此刻。
凡是发生过的,都在现在发生,并永远发生,在此刻发生。没有什么是“以前”发生的,因为没有“以前”。没有什么是“以后”会发生的,因为没有“以后”。永远都只是现在。
在此现在,我不断在变。因此,我“个体化”(我喜欢这用词!)的方式是永远不同,又永远相同。由于唯有现在,灵魂的数目永远是常数;但由于你喜欢以现在与那时的词意去思考,它就永远是在变的。当我们谈到“转世”、较低的生命形态和灵魂如何“回归”时,曾说到这一点。
由于我常变,灵魂的数目就是无穷的,然而在任何特定时刻,数目都显得是有限的。
从这样一种意义上来说,是有“新灵魂”的:灵魂在达到终极 觉醒 ,与终极实相结合为一后,自愿“忘记”一切,“重新开始”;他们决定走向宇宙之轮上的新处所,有些则选择再做“新灵魂”。然则所有的灵魂都是“原始那批”的一部分,因为所有的灵魂都是在那唯一的现在时刻正在被创造(已被创造、将被创造)出来的。
所以,灵魂的数目是有限的,又是无限的,是改变的,又是不变的——随你怎样看而定。
由于终极实相的这个特质,我常被称为不动的动者。我是那永动者,那不动者,永变者,那不变者。

尼:好吧。我懂了。没有任何方面是绝对的。

神:除了一切都是绝对的以外。

尼:除非它不是。

神:正是。正是!你“搞懂了”!真棒啊!

尼:嗯——事实是,我认为我一向就明白这码子事。

神:没错。

尼:除非我不懂的时候。

神:正是。

尼:除非它不是。

神:正是。

尼:谁在先。

神:不对。“什么”在先。“谁”在其次。

尼:达!达!原来你是阿波特,我是科斯提罗〔译注:Abbott与Costello是美国喜剧演员〕,而这一切都只是歌舞杂耍的表演。

神:也可能不是。有些时刻、有些事件是你可能想要认真的。

尼:除非我不要。

神:除非你不要。

尼:那么,让我们再回到灵魂的课题上……

神:好家伙!这是个了不起的书名……灵魂的课题。

尼:说不定我们可以来写这本书。

神:你在说着玩?我们已经在写了。

尼:除非我们还没有。

神:对。

尼:除非它不对。

神:你没法确定。

尼:除非我们确定。

神:你知道了吗?懂了吧!你现在记得了它真正是什么样子,你跟它玩了起来!你现在又可以“轻松度日了”。你轻松了(lightening up,点亮了)。开悟(enlightenment,点亮)就是指这个。

尼:酷。

神:非常酷(cool,冷)。这表示你热!

尼:对,这就叫“活在矛盾中”。你说过许多次了。现在,回头再谈灵魂课题;老灵魂和新灵魂有什么不同?

神:一个能量体(也就是我的一部分)可以设想它自己是“年轻”或“老”,端赖它在达到终极的觉醒后所做的选择。
灵魂在返回宇宙之轮时,有些选择为老灵魂,有些则选择为“年轻”灵魂。
实际上称做“年轻”的经验假设不存在,则称做“老”的经验就也不可能存在。有些灵魂“自愿”被称做“年轻”的,有些则自愿被称做“老”的,以便那一个灵魂——这也就是“一切万有”——可以完全认识它自己。
同样理由,有些灵魂选择被称为“好”,有些选择被称为“坏”。这是何以没有灵魂会遭到惩罚。因为,那一个灵魂的部分是为了要成为全体的一部分才这样做,那全体怎么会为此去惩罚自己的一部分呢?
这全都在儿童 故事 《小灵魂与 太阳 》(the Little soul and theSun)中做过美妙的解释了,孩子都能懂。
尼:你有能耐把话说得让人口服心服,把复杂的概念说得极为清楚,连孩子也能懂。

神:谢谢你。

尼:关于灵魂,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有“灵魂伙伴”(Soul Partner)这回事吗?

神:有;但和你们想象的不一样。

尼:怎么不一样?

神:你们把“灵魂伙伴”浪漫化了,用来指“你的另一半”。事实上,人的灵魂——我“个体化”的部分——要比你们想象的大得多。

尼:换句话说,我所谓的灵魂比我以为的要大。

神:大得多。那不是一个房间中的空气。那是整个房子里的空气。而房子有许多房间。“灵魂”并不局限于一个身份。它不是餐厅的“空气”。它也不是“分”为两个个体,称为灵魂伙伴。它也不是起居间与餐厅合一的“空气”。它是整个大厦的“空气”。
在我的国度,有许多大厦。虽然所有大厦里里外外的空气都是同一个,某个大厦中各个房间的空气却可能觉得比较“接近”。你进入这些房间时会说:“我在这里觉得‘亲近’。”
那么,你就可以了解,其实只有一个灵魂。然而你们所说的个体灵魂却很大,包含着千百个身体,在它们的里里外外。

尼:同时?

神:没有时间这么一个东西。所以我只能回答你说:“是,又不是。”你的灵魂所包着的身体,以你们的了解而言,有些是“现在活着”的,有些则是你们会称为“死了”的。有些灵魂则包着你们认为活在“未来”的身体。当然,这一切都发生于现在。但你们所设想出来称为“时间”的这个工具,可以允许你们对实际的经验有更多的感觉。

尼 :所以,我的灵魂所“包含”——你用的这两个字很有趣——的千百个身体,都是我的“灵魂伙伴”?

神:没错;这比你以前用这两个字的意义要更精确些。

尼:我的灵魂伙伴有些是以前活过的?

神:是的。按照你所说的方式,是的。

尼:哇,等等!我想我突然想通了一件事。我那些“以前”活过的部分,是不是就是现在我所说的“前生”?

神:说得妙!你想通了!没错,有些是你“以前”曾经活过的“他世”。有些不是。你灵魂的另一些部分则包着一些身体,是你所称为的“将来”要活的。还有一些是现在生活在你这星球上的其他人。
当你跟这些人相遇,你可能立刻会有一种亲切感。有时候你甚至会说:“我们‘前世’一定在一起过。”你是对的。你们真的曾一起度过“前世”。可能是同一个躯体,也可能是在相同的时空连续体中的两个躯体。

尼:妙不可言!这把什么东西都解释了!

神:是的。

尼:只除了一件。

神:什么?

尼:为什么当我明明知道我跟某人曾经共度一个“前世”——我就是知道:我在骨子里感觉到——但在我向他们提的时候,他们却完全没有感觉呢?这是怎么回事?

神:这是因为你把“过去”跟“未来”搞混了。

尼:呃?

神:你曾经跟他们共度一世——不过不是前世。

尼:是“来世”?

神:正是。那统统发生在永恒此刻;就某种意义来说,你对那还未发生的事有了觉察。

尼:那为什么他们不“记得”未来的事?

神:这是非常微妙的振动,你们有些人对它比较敏感,有些则否。再者,人与人也各有不同。你可能对你跟某一个人的“过去”或“未来”的经验比跟另一个人的“敏感”。通常,这意味着,你(身为这非常巨大的灵魂的)那一部分跟另一个部分共同“包着”在同一个躯体,共度那段时间;如果你有“以前见过”的感觉,却不那么强,则你们可能共度相同的“时间”,却未包含相同的躯体。或许你们曾是(或将是)夫妻、兄妹、亲子或爱人。
这些都是很强的连系;当你们“这一生”“初次”“重逢”,你们自然会感觉到。
尼:如果你这些话都是真的,就可以解释一些我从来没法解释的现象——“这一生”不止一人声称记得曾经做过圣女贞德,或莫札特,或“过去”其他有名的人。我一向以为这正证明了转世之说是欺人之谈,因为怎么可能会不止一个人说他曾是以前的同一个人呢?但现在我明白那为什么有可能了!现在被一个灵魂所包含的好几个有情生命“记得”了(remember——“重新为其一份子”re-member)他们同一个灵魂的某一部分——而那部分曾经是(现在是)圣女贞德。
我的老天啊!这把一切的局限都打开了,什么事情都可能了。将来,当我发现自己在说“那是不可能的”时,我就知道,那只证明有一大堆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神:这很值得记住。非常值得记住。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