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这一个个曾经的自己(看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2012-12-03 15:22:24|  分类: 如幻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是谁拿了 Life of Pi 这本小说给李安,也有可能是他在书店里随手翻到的,反正翻着翻着,他就迷了进去,心渐渐被融化,扬·马特尔的文字幻化的影像,如同身处奔向太空的飞船上,李安在回头审视的这颗渐行渐远的蓝色星球,在无边宇宙中,显得是多么的孤独,多么的无助,恍如一条意外漂流在茫茫大海里的救生艇.......

       然而,这个星球曾经是一片极乐的净土,那个叫上帝或者叫盘古的神在创造它之前,已经为要在它上面安家的人准备好了所需的一切,而且足够他们享用,直至他们要离开它。神深知人的健忘,将储存物资的仓库钥匙,复制了无数把挂到了每棵树的枝桠上,可惜久而久之,这些触目可及的钥匙,就被人们叫成了树叶。于是,"奇怪"一词就被收入各式各样的辞典之中。

       最奇怪的是,超市里太多的牛奶过了保鲜期还消费不及就被倒入大海,时装店里做工精良的衣服到了转季还来不及被人穿上一遍,一货柜一货柜的,就被一货柜一货柜的新款逼至商业街转个弯处的 OUTLET 以十元二十元一件甩卖,这样的情景,人们都会恐慌自己物资会短缺。天才的科学家已经计算出一立方尺的虚空,其蕴含的能量若提出取出来,可以将整个地球的海水烧开,人们还是宁愿相信地球的资源很快就会耗尽。

       视野中这颗星球渐渐变小,原本浪漫的蓝,也渐渐地变成了忧郁的蓝......李安庆幸着自己小时候就读过了孙子,现在他不用再去思索第三十六计为何是上计中的上计了。看着故乡里那些有认证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在孜孜不倦地写着破除民众迷信思想的书,那些持皈依证的宗教家们在辩论着上帝和盘古究竟谁的法力更大,民众正忙于囤积物资,甚至谋财害命再以民以食为天自辩而深得大众认可,愤青在出手或并不打算出手......看着,看着这一个个曾经的自己,李安一脸的苦笑.......

       电影终归是电影,灯光重新亮起,再出彩的故事也就回复为一幅无聊的白布。奇幻的漂流经受不住理性的拷问,既然如此,那就七情上面地将观众相信的故事说得绘声绘色,说不定这还能在明年的奥斯卡上,得个最佳改编剧本奖。至于最佳导演,李安已经拿过了。

       看完李安的《少年派》紧接着看冯导的《1942》,这就让冯导悲催了,真个是人比人比死人。不过,还有部叫《三年自然灾害》的电影在等着冯导,而我们看戏的在等着他,或者张导姜导的再和李安比划比划。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荐影院
阅读(2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