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本来...   

2012-09-16 14:35:31|  分类: 红尘滚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历史成为历史,不得不等待那历史中人从此世消逝而去。历史明明是由当下所创造,但在历史漩涡中生存的我们,被无数抉择的波涛席卷,溺没其中,当我们终能回过神来,世界已朝着始料未及的方向流去。 ——杉本博司



本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抗日热潮少有的在羊城汹涌之时,我躲在城中一个光猛的角落,读着这个日本人写的书的中文版。读得很慢,很慢,从未有过如此慢速阅读的,慢得,似乎快要长出青苔了。



杉本博司:
中国与日本之间,曾经发生战争,每当遇见经历战争的人们,我都会聆听他们的战时过去。但是现在,从战争中存活下来的人们也相继过世,这段中日史,走到成为历史的时刻。当我阅读中日两国如何走向战争的历史文献时,那令人遗憾的分歧点让我痛心……为何当时不采取议和呢?我为此深感惋惜。若中日战争停解,美日两国亦不会开战,世界就能朝向孙文提倡的“大亚洲主义”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