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一步登天  

2013-05-11 09:37:55|  分类: 颠倒梦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步登天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一步登天

 

       大部分人不相信一步登天,因为他们相信,首先必须要有把梯子,然后才能沿着阶梯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经过足够的努力,才会爬到上面。

       于是,大家就在努力地爬啊爬啊。事实上,只有极少数人可以站在高处。对此,人们还有个共识,就是因为大部分人没有足够的体力足够的毅力爬到那个高度。

       我们不时还会看到,由于梯子太窄而爬的人太多,一些人就不幸地被挤掉了下来。

       然而,只要留心,我们总会发现有那么很少的一部分人,他们一开始就相信了一步登天这个说法,于是,他们好像着了魔法似的,呼的一声,就上去了。据说古人就有一种说法,叫"取法乎上"。哈哈。

       之前提到的那群人当然不会留意到这些,因为他们觉得,等自己经过艰苦努力有幸能爬上去,与上面的人回合之后,就会见到他们一样是满头大汗的了。当然了,他们只会看到气定神闲的人。但如果有人说起魔法的事,那些还在气喘吁吁的人就会不客气地说:"不可能!",或者客气地说:"这个神话传说还不错。"

       历史上还出过这样的悲剧,某个说到魔法的倒霉蛋,不幸遇到不爱听又掌有强力的人,结果丢了性命。

       泰戈尔,这位在西方颇具影响力的东方人,很早就洞察到,“在我们当中形成了一种习惯,用加固和使之互相分离的办法来保持我们所获得的一切,由此把国家与国家,知识与知识,人和自然分开。有了这种习惯便对于这个屏障以外的东西产生了强烈的怀疑,任何事情得到我们的承认都要经过一番艰难的斗争。”(《人生的亲证》泰戈尔著,商务印书馆1992年8月第1版)

       一步登天,哈哈,好一个神话传说。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