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清楚地看见  

2013-08-20 18:37:21|  分类: 开卷无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们的意识进入一种无念、无思的空无境界,这个时候就是最好的新思维起点,因为这是在空无里的新起点,而不是旧思维的延续,于是才有可能大幅度地瞬间从旧轨道跳跃,来到全新的立足点,开启全新的思维版图......



_____________
清楚地看见
李欣频


我在台湾日月潭外景主持旅游卫视,坐在涵碧楼古船舫上享用早餐,但旁边接连不断的游轮、游艇不时飞驰而过,激起的浪把小船上的杯盘晃得七零八落,不仅一点都不优雅,更狼狈的是我还开始晕船。那位掌桨的大哥说了一句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深:“只要我把目光放在远处不动的山顶上,就不会感到摇晃这么厉害。”的确,只要我把目光放在远处那不动的高点,眼前身体所感受到的混乱与晃动,就不再分散我的注意力、影响我的心绪。

我在2010年到韩国上蓝慕莎(Ramtha)的课,她有几个很有意思的实修方法,教我们如何以事物的本貌待之:她请我们在烛光前,盯着晃动的烛光中心那个不动的烛芯,让我们的意识进入一种无念、无思的空无境界,有点像是看着钟摆、听着闹钟的滴答声、或是听着雨声的打坐,因单调无聊而进入一种空傻的状态,这个时候就是最好的新思维起点,因为这是在空无里的新起点,而不是旧思维的延续,于是才有可能大幅度地瞬间从旧轨道跳跃,来到全新的立足点,开启全新的思维版图。

我做这项修炼时,只要发觉自己惯性地想别的事情,就会马上再回到烛光中心,继续看着,一段时间后,视野里的光线会转变,空间结构与氛围变成了一个无法被定义的模糊状态,于是我可以从这状态里清楚地看见未来、看见别人真正的内心想法、看见真正的自己。

我们经常看完烛光之后直接去看扑克牌,就是把整副扑克牌背面朝上,利用刚进入的转换态看扑克牌,其花色与数字很容易就会浮到牌面上;有时我们看完烛光后,与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背对背坐着,彼此以意念传送图案、颜色或是数字,往往能准确地收到对方所传来的信息(我们那一场几乎有一半的人,第一次练习都成功了),这是因为在转换态中,视野变得清晰无杂质,很容易就收到、看到“事物的本来面貌”。我明白这不是玄秘的特异功能,不是魔术。

“盯着晃动烛光中那不动的芯”,是一个培养自己清静专注非常好的练习。


摘自李欣频的书《10 堂量子创意课》云南美术出版社2011年5月第1版


_______
第1堂 
不论断,不贴标签,没有成见,以事物的原貌待之 

第2堂 
找出自己的受限点,你的解答就藏在你的问题里 

第3堂 
以多选取代单选,开展放射型的平行人生 

第4堂 
不做意见、或是现成答案的乞讨者,请做知识的上游 

第5堂 
用量子物理学的创意思维,人生可以重来 

第6堂 
接受现况后,才能往新的实相走 

第7堂 
从“未来”往“现在”投射新路径  

第8堂 
每分每秒活在“未来现在式”里

第9堂 
你今天吸引了什么?这就是你所选定的版本!

第10堂
地球今天因为有你而截然不同!



清楚地看见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不动的灯芯(摄于2013)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