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谁在绊马脚   

2014-12-30 10:14:20|  分类: 颠倒梦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2日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正式上画日看了《一步之遥》到现在的这段时间里,发现了一个颇奇怪的现象:我,及在我这绝小的圈子里,都觉得姜文这新片好看,可是全国观众好像多不爽的,不论纸媒还是网络,不论主流媒体还是民间舆论,感觉他们是因为“看不懂”而被姜文等人骗了一百几十而气愤的。

想起上画的前一日,本地三大报纸均大篇幅刊登此片影评,为了不影响自己的观影情趣,内容我没看,以为都是为商家造势的,但扫了一下那些标题就大惑不解,南都算客气,要交观众自己评鉴;羊城、广州几乎都是贬的。这势头大异于往常,前所未见。

如果不是姜文有先见之明,就是“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圣经》旧约·传道书 1:9 )”了。电影中,老戏骨王志文演王天王,王天王连演两年《枪毙马走日》:“那这个人,砍还是不砍呐?”观众齐声大喊:“砍!砍!”王天王问:“用哪把刀砍?”观众齐声大喊:“大刀!大刀!”

网传的段子:一位视牛顿为偶像的画画朋友看完电影怒了:不带这么耍猴的,全是谜面!然后他考我:五加六等于几?

“看不懂” “ 5+6=?”

牛顿第三运动定律说: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被姜文“骗了”一百几十的民愤就如此之大,如果有一天他们发现了被骗的更多,这股力量会有多大,想想都可怕。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