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五百罗汉 之 净除垢尊者(附:极乐世界是个学校)(174)  

2014-03-08 11:06:53|  分类: 红尘滚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百罗汉像 之 净除垢尊者(附:极乐世界是个学校)(174)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五百罗汉第叁佰捌拾肆尊 净除垢尊者(2013年摄于广州华林寺五百罗汉堂 R3-014-SDIM3517)


偈语:

有书方为真富贵  无知乃是大贫穷
庸人侥幸得好运  花开不过百日红



極樂世界是個學校
淨空法師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我們從這就理解極樂世界,往生的人他們在那邊的生活狀況。我們肯定極樂世界是個學校。

極樂世界沒有國王,沒有上帝,士農工商都沒有。你看,飯食都是自己來的,極樂世界沒有農業,也沒有工業。你細細去觀察,極樂世界只有兩種人,一個是阿彌陀佛,一個是菩薩。阿彌陀佛是老師,學生是菩薩,完全是個學校。跟我們這個世界不一樣。

所以,我們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到那裡去去留學。畢業了,拿到學位就是佛陀。佛陀是佛教最高的學位,像現在學校裡面的博士,每個人都可以拿到。

拿到之後,也學佛一樣,發願教化眾生。也有應化在各個不同的行業,我們在(华严经)五十三參裡面看到,無論他在哪一個行業,都是在那裡教化眾生。幫助一切眾生斷惡修善,幫助一切眾生破迷開悟,而對於各行各業沒有一絲毫的貪染。這在五十三參裡面看到了,任何一個行業都做出最好的榜樣,真正覺悟人的樣子,不迷惑。

佛法沒有離開世間法,佛法跟世間法融成了一體。在世間法裡頭覺悟了,就是佛法,佛法裡頭迷了,就是世間法,世間、出世間是一不是二,只是迷悟不同而已,這一點我們要認識清楚。


——節錄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講記#183(2012年2月10日於香港):http://new.pllc.cn/Category_450/index.aspx?48234



五百罗汉第叁佰捌拾肆尊 净除垢尊者

净除垢尊者,即净三垢菩萨。三垢,又作三毒、三根,即贪、瞋、痴,为一切烦恼之根源。贪,指对自己喜欢的事物生贪欲之心;瞋,指对自己不的事物生恚怒之心;痴,指看不清事物本质的迷暗之心。据《文殊支利普超三昧经》卷下载,尊者曾和诸大菩萨、比丘一起点化阿阇世王,使之开悟。尊者经过长期修行清除了贪、瞋、痴三毒后,拔除了烦恼之根,并“广济众厄难”,帮助众生脱离苦海。(出自宝光禅院:http://www.baoguangsi.org/a/wwwww/2011/0721/5474.html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