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窗含玉龍千秋雪   

2015-12-15 12:19:10|  分类: 游走八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2月15日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窗含玉龍千秋雪(虎跳峡,2004)






茶馬古道虎曾鳴
如今難得聽馬鈴
窗含玉龍千秋雪
棧懸深谷湍未停

    翻甲申初冬虎跳峽舊照有感而記於乙未冬月







2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记起当日,这位和姓纳西族马夫一路跟我讲故事,说他爷爷很小的时候当邮差,有一天,就在此虎跳峡高路上,远远看见有一拦路虎,小和不敢动,想回头跑,又觉得这样不好交差……好在没过多久,老虎就自动消失了。

小和要我骑他那匹小瘦马,我说不敢。不是心痛五十块钱,我看了看左手边,是高耸入云的哈巴雪山的峭壁,右手边是深崖下的金沙江,就有点脚软,虽说不是万丈深渊,但用我手表里的高度显示估算了一下,也有当年广州最高建筑物中信广场三座那么高,大概是现在小蛮腰两座那么高啊……



2015年12月15日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我要将相机的 6 倍变焦拉尽,才看得清那块闻名中外背包客的虎跳石……



2015年12月15日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2015年12月15日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而这凹凸不平宛转不定的乱石小路,窄处也就半米不到啊,已经走得我心颤颤的,将命仔交这畜生,万一……

小和说你别怕,畜生也怕死,而且它比你还多了两条腿。唉,我说这有道理,就安心地骑了一段。在这个我一天都见不到十个人的季节,小和也高高兴兴地和我告别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