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看出清淨心

 
 
 

日志

 
 

名人的“名言”   

2015-08-18 15:12:24|  分类: 颠倒梦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名人的“名言”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72 岁寿星公 爱因斯坦 | 记者薛斯(Arthur Sasse)摄于 1951 年 3 月 14 日








名人的“名言”


“上帝不会掷骰子。”——每次听到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879-1955)这句话的时候,我却恍惚看见,上帝依然不断地掷下来的骰子,或滚过不停,或停在某个点上,或已化作尘埃了。而我,就是还在不停滚动着的一颗“上帝掷下的骰子”……

“拥有最最聪明大脑”的“最伟大的科学家”的“名言”对世人的影响,可想而知有多大。而大部分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探究“名言”背后的故事。如此“断章取义”,很可能就被误导了。

2015年8月18日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 第彡只眼睛看世界
图片来自网络


我知道,“上帝不会掷骰子”是爱因斯坦针对当时有量子物理学家提出的,“世事皆非实在”这样的“奇谈怪论”。

不过,在爱因斯坦的有生之年,他想方设法否定之,皆失败了。至今一切相关的科学实验,都证明量子论的正确性。这让横行多时的“唯物观”彻底破产,更将人们的视野一下子拓宽至“此宇宙”之外,去寻觅如恒河沙数的“他宇宙”中的“无数的我”(量子论之“平行宇宙”解释)。于是就有人开始警觉,科技时代的人类对传统智慧存有严重的傲慢与偏见。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自称“真语者、实语者、如语者、不诳语者、不异语者”的佛陀(“佛”者,“觉”也。)如是指导诸菩萨去修正自己的“世界观”。三千年之后,有科学家在著名的“薛定谔方程式”中读出一样的意味。而有待提升慈悲心和清净心的芸芸众生,可能要等到科学家在“超弦理论”上取得突破的时候,方能打破对科学的迷信,重新焕发出自身的一段文化基因所蕴含的活力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